第六届“杭州工匠”人选出炉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六届“杭州工匠”人选出炉

来源:杭州日报
2022-09-24 15:21

原标题:第六届“杭州工匠”人选出炉

杭州日报讯(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王钰哲)9月23日,杭州市总工会举行庆祝2022年“926工匠日”暨第六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会,新一批30位“杭州工匠”名单揭晓。

据悉,这30位“杭州工匠”涉及全市各行各业数十个专业领域,其中不乏全国技术能手、浙江省首席技师、浙江省技术能手、省科技进步奖获得者、省非遗传承人等。比如,第六届“杭州工匠”杨红亮在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空分厂从事大型、特大型空分设备的焊接工作35年。他研发的“气体保护焊在压力容器的推广和应用”不但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还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节约成本,被市总工会命名为先进操作法;另一项“埋弧焊免清根焊接工艺的开发应用”技术则每年可为企业节约成本30万元左右,不但使焊接效率提高40%,还使工人的生产环境和安全性得到大幅度提升。

杭州市总工会自2016年在全国率先启动“杭州工匠”认定发布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已认定杭州工匠180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同时,杭州还通过设立“926工匠日”、建设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培育新时代工匠等举措持续擦亮“杭州工匠”工作品牌,不断丰富和厚实弘扬工匠精神的杭州实践。

“下一步,杭州市总工会将继续做好‘杭州工匠’培育工作,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一支能够支撑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结构优化、素质优良、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工匠人才队伍。”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