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融粤港澳大湾区要道——信梧高速将于10月中旬通车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东融粤港澳大湾区要道——信梧高速将于10月中旬通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4 15:19

原标题:广西东融粤港澳大湾区要道——信梧高速将于10月中旬通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覃甜甜

记者从信梧高速指挥部了解到,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将于10月中旬正式通车。此条高速公路通车后,将结束苍梧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将贺州、梧州市高速连接里程从170公里缩短至120公里,对推动广西加速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要的意义。

28_副本

信梧高速项目大致为南北向,起于贺州市八步区信都镇上洞附近,设置上洞枢纽互通与广贺高速公路连接;途经信都镇、仁义镇、苍梧县石桥镇、梨埠镇、旺甫镇,终于梧州万秀区夏郢镇古磅附近。

当前,广西正推动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贺州市正全力创建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梧州市则是广西毗邻粤港澳大湾区的“东大门”。“信梧高速使广西贺州市和梧州市两市实现高速直线连接,有效缓解目前两市主要运输通道207国道的压力。”当前,广西贺州市正全力打造千亿元碳酸钙产业,信梧高速指挥部副指挥长宋永永介绍,信梧高速将有望成为碳酸钙材料向外运输的主要干道。“我们经过统计,通过信梧高速将材料运输至粤港澳大湾区,或者经高速至珠江-西江内河港口,时间和运力成本均降低,并且更加安全。”宋永永说,信梧高速的开通对于贺州市重点产业发展以及加快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具有重要意义。

另一方面,作为广西的历史文化名城——苍梧县,将正式结束其不通高速的历史。信梧高速开通后,将大力推动苍梧县的对外开放交流,推动“梧州六堡茶”品牌走出去,促进梧州六堡茶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助力沿线乡镇实现乡村振兴。

据悉,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8~2030)》中的规划路线,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建设的重大项目,概算投资总金额为105.86亿元,项目主线全长74.89km。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