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诉不到15天 27名务工人员欠薪问题解决了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起诉不到15天 27名务工人员欠薪问题解决了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9-24 14:36

原标题:起诉不到15天(引题)

27名务工人员欠薪问题解决了(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高健)“法官,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欠了一年半的钱,没想到起诉不到15天,就全部调解解决了……”近日,武先生等27名务工人员在拿到调解书后,对海淀法院第三速裁团队的法官们表达了感谢。

2021年年初,经老乡介绍,武先生等27人从北京到天津某建设工程工地打工。施工结束后,承包方和包工头仅向他们支付了劳务费20余万元,尚欠近70万元劳务费未付清。因多次讨要未果,27名务工人员将承包方和包工头诉至法院,要求二被告共同支付拖欠的劳务费。

海淀法院法官黄妍妍、徐星星在收到此批案件材料后,立即与原被告各方电话联系,通过10余次电话沟通,了解并整理此批案件的具体情况和争议点。

在明确二被告均认可欠薪的事实并同意调解之后,黄妍妍、徐星星迅速安排各方线下到庭,核对欠薪数额并协商确定付款时间。考虑到27名务工人员都是一大早从北京多个工地赶来的,为了一次性尽快解决讨薪问题,法官进行了近6小时的调解工作。

武先生等27名务工人员,涉及泥瓦工、电工、木工、水工、油漆工等多个工种。由于原被告各方主张的各工种每日费用标准相差20元到40元不等,导致每名农民工最后的欠薪总数相差数千元。各方对此各执一词,互不让步,调解一度陷入僵局。

武先生等务工人员大多都是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尽快拿到款项是他们最迫切的需求。考虑到这种情况,黄妍妍、徐星星积极向被告说理释法,最后被告同意在9月份支付原告部分款项,所有欠款在12月中旬前支付完毕。各方当场签订了调解书。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