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月饼制作有了职业标准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月饼制作有了职业标准

来源:浙江日报
2022-09-24 14:26

原标题:月饼制作有了职业标准

和面、制馅、成型、烘焙、冷却,过去全凭手艺人手上感觉的桥墩月饼制作过程,现在有了统一的职业标准。近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一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开发项目,苍南“桥墩月饼制作”上榜。

苍南桥墩现有上百家月饼商户,经过岁月的洗礼、技艺的传承、口碑的打造,形成多家月饼老字号,月饼成为桥墩镇知名特色产业。此次桥墩月饼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开发申报成功,既满足地方特色产业发展需要,也为农村劳动力和灵活就业人员再就业创业提供技能支撑。

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是开展劳动者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的基础和技能标准,是技能人才多元化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两年,苍南人力社保局加大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开发力度,目前已有钩绣等2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通过人社部、省人社厅备案。(林枝 秦洁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