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家政行业从业人员超4万人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合肥市家政行业从业人员超4万人

来源:合肥日报
2022-09-24 14:18

原标题:合肥市家政行业从业人员超4万人

合肥日报讯 (记者 潘子璇)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合肥正常经营的家政法人企业有200多家,行业从业人员超4万人。

“线上预约保洁很方便,每次保洁完,都有专人回访服务质量。这比以前通过朋友介绍请保洁人员安心多了。”在瑶海区长淮社区银屏花园小区,市民李女士就通过合肥市家政服务平台扫码预约家政服务。

放心家政行动是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为使家政行业提质扩容增效,合肥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在技能培训方面,市商务局联合家服平台走进企业开展家政服务证和职业道德等培训。截至8月底,全市培训家政服务人员7.92万人次。在平台推广方面,合肥家服平台为市民提供了15大项51小类家政服务预约。截至8月底,平台综合访问量近500万次,注册消费者超过16万人,入驻平台的家政服务企业137家,培训机构12家,实名制信用信息档案录入1.2万人,发放家政服务证1.1万余张。

此外,合肥市还摸排重点家政服务企业,支持家政服务企业向员工制转型发展,鼓励现有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以分支机构、直营门店方式向四县拓展服务网络。截至8月底,经市人社部门认定的员工制企业共26家,占全省近50%。不仅如此,合肥市还结合15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推动家政服务业与养老、物业等服务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