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沃尔杯:费德勒泪洒谢幕战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拉沃尔杯:费德勒泪洒谢幕战

来源:新华网
2022-09-24 15:25

原标题:

拉沃尔杯:费德勒泪洒谢幕战

新华社伦敦9月23日电 23日晚,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22年拉沃尔杯首日比赛中,瑞士网球巨星费德勒完成了职业生涯的谢幕战,他与西班牙球星纳达尔搭档出战双打,最终1:2告负。赛后费德勒动情落泪,挥手与观众告别。

最后一球结束后,现场观众起立为费德勒鼓掌欢呼。费德勒也动情落泪,他拥抱了并肩作战的纳达尔,并向观众挥手致意。

“这对我来说像是一场庆祝。”费德勒说,“我希望在最后是这样的感觉,这正是我所想要的,所以谢谢你们。这是一段完美的旅程,我愿意从头再来一次。”

在这场职业生涯谢幕战中,41岁的费德勒与“老对手”纳达尔搭档代表欧洲队出战。面对代表世界队出战的索克/蒂亚福组合。费德勒和纳达尔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1:1,之后的“抢十”大战中,费德勒和纳达尔以9:11落败。最终索克/蒂亚福以4:6、7:6(2)、11:9收获胜利。

本月15日,职业生涯赢得过20座大满贯奖杯的费德勒宣布即将退役,拉沃尔杯将是他的谢幕之战,随后他确认在拉沃尔杯上只参加一场双打比赛。

创立于2017年的拉沃尔杯以网坛名宿罗德·拉沃尔命名,是一项年度男子网球团体赛事,由世界顶尖男网选手组成欧洲队和世界队进行对抗,是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的一项正式赛事。

当日拉沃尔杯还进行了三场单打比赛。欧洲队的鲁德和齐齐帕斯分别战胜索克和施瓦茨曼,本土作战的英国名将穆雷负于世界队的德米纳尔。目前世界队和欧洲队战成2:2平。

24日和25日拉沃尔杯还将进行两个比赛日的争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