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启动“小哥食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钦州启动“小哥食堂”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4 13:55

原标题:广西钦州启动“小哥食堂”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韦兆

9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在灵山县、浦北县、钦南区、钦北区同时举行钦州市“小哥食堂”揭牌仪式。“小哥食堂”的揭牌运营是今年钦州市党工企共同打造的“红色爱心驿站”服务内容的延伸与拓展,是服务全市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广大户外工作者的又一力举。

今年以来,钦州市坚持“组织共建、阵地共享、资源共融”的机制,钦州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与各县区及相关企业共同打造为车手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广大户外工作者服务的红色爱心驿站——骑手之家,为他们提供配备有智能换电柜、空调、微波炉、饮水机、医药应急包、红色书籍、无线网络等服务,重点解决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饮水、就餐、如厕和休息等实际问题,保障大家“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成为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 让他们感受充分感受到地方党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小哥食堂”是在红色爱心驿站服务内容的基础上,根据外卖骑手的实际需求,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党旗领航·‘新新’相融”行动,本着为解决新就业群体的工作用餐问题而启动建设的。“小哥食堂”坚持公益性定位,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优惠就餐,上述群体仅需要凭工作证、工作服等凭证就可到“小哥食堂”供餐点享受优惠供餐。

“我们非常鼓励社会餐饮企业参与“小哥食堂”供餐服务,为‘小哥’提供更丰富、更多样、更优质的餐品和服务。”钦州市总工会的负责人介绍说。

“小哥食堂”入选条件严格,不仅需要具备相关的食品安全经营资格证,同时要求企业主本着提供安全、卫生、健康优惠、舒适的服务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严格维护食品安全。钦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坚持加强对“小哥食堂”的日常监督管理,定期对登记在册的“小哥食堂”供餐点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主办单位3部门也将开展评比考核,根据提供服务情况、服务对象的满意度等开展考核评定,并根据评定等次给予奖励,保证“小哥”们吃饭方便、安全、卫生。

“小哥食堂”的建设坚持布局合理、选址规范和方便“小哥”就餐需求的原则,目前钦南区好一点肠粉店、钦北区荣恒美食店、灵山县宏图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湘桂分店、浦北县金浦田园美食店等26家餐饮店成为 “小哥食堂”。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