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舞·秋分》感受中华大美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央视推出舞蹈影像短视频

《四时舞·秋分》感受中华大美

来源:今晚报
2022-09-24 10:08

原标题:央视推出舞蹈影像短视频(引题) 

《四时舞·秋分》感受中华大美(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刘桂芳)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一段通过中国传统舞蹈展现人与自然的影像短视频《四时舞·秋分》在央视频等多个网络平台上线,引发人们关注。

舞蹈影像短视频《四时舞·秋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央视娱乐联合推出。视频中,一段段非遗舞蹈带领观众跟随四时之景和岁时生活的律动,欣赏中华大地上演的各具特色的传统歌舞仪式。

秋分,“昼夜均而寒暑平”“秋分蔈定而禾熟”,这是一个均衡、踏实、疏朗的时节。人们用肢体语言表达出岁时生活的欢乐,用欢腾的仪式传颂古老传说、赞美生活收获、讴歌天地馈赠。《四时舞·秋分》舞蹈影像展演了八种非遗传统歌舞仪式,传承了从百年到千年的跨度:有苗族姑娘坠挂锦鸡羽翼“吹笙跳月”,有“海阳大秧歌”庆麦收,有火龙从绚烂铁花中穿行,也有人“打阿嘎”筑新房……《四时舞·秋分》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了中国传统舞蹈中的审美奇观。

当古老的传统舞蹈形式遇到“数字科技”,时空的壁垒被打破,厚重的历史被轻盈地表达。节目利用8K+CG特效相结合的数字技术,以全新视角展示非遗中国传统舞蹈的本真姿态和舞蹈所传承的中华文脉。节目主创团队表示,此次《四时舞·秋分》的拍摄手法与剪辑风格充分赋予了舞蹈影像足够的“通透度”,在“思想+艺术+技术”的创作理念指导下,融合创新拍摄手段,实现了新一维度的探索。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