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脆八棱海棠吸引八方来客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延庆:脆八棱海棠吸引八方来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9-24 08:34

原标题:

北京延庆:脆八棱海棠吸引八方来客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崔毅飞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袁艺

一排排海棠树随风摇曳,圆润饱满的果实缀满枝头,金黄与绯红相映,娇艳可人……昨日,2022年延庆区香营乡丰收节开幕。北京青年报记者在香营乡的海棠种植园里看到,口感酸甜爽脆的海棠果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来尝鲜。

香营乡位于延庆区东北部,森林覆盖率60.56%,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有利于林果糖分积累。香营乡的脆八棱海棠,是由当地乡土专家周顺海历经多年自主培育的品种,主要分布在香营村、下垙村和新庄堡村,种植面积达800亩。

1

香营乡种植园内市民采摘脆八棱海棠果

在2019年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中,脆八棱海棠被评为中国十大优异农作物种质资源。经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鉴定,脆八棱海棠的钙、铁、硒含量比国光、富士苹果高50%,其胡萝卜素、维生素含量是常见苹果的5-7倍。据周顺海介绍,9月上旬至10月上旬,香营乡的脆八棱海棠果将陆续成熟,预计今年产量可达10万斤,销售产值可达200万元以上,经济效益可观。

值得一提的是,在延庆区香营乡丰收节上,还发布了香营乡特色农产品“延香”系列品牌的商标。如今在香营乡,不仅有800亩海棠种植基地,还种植有300亩的芍药花、1000亩的西瓜、1000亩有机蔬菜、2600亩的鲜食玉米、3600亩的鲜食杏。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