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患者工伤16年后肾移植成功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患者工伤16年后肾移植成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9-24 02:34

原标题:一患者工伤16年后肾移植成功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记者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获悉,近期该院肾移植科成功救治了39岁的肾衰竭患者海先生。海先生16年前被2吨重的机床砸伤,导致骨盆对折、右腿损伤。经过救治,海先生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泌尿系统结构已经紊乱,继而造成肾脏反复感染和肾衰竭,需进行肾移植。

2006年,海先生在工厂里被机床砸伤后,右腿保留了下来,但这次重伤还是给其身体留下不可磨灭的影响。

深圳三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肾移植科负责人付迎欣表示,这是由于严重外伤导致泌尿系统结构完全紊乱,这种紊乱造成了肾脏的多发结石,结石又导致肾脏反复感染乃至肾衰竭。

“普通肾移植手术只需要移植新肾进去,不必取掉原来的肾,而海先生这台手术需要先取掉反复感染的原肾。”付迎欣说,但由于海先生重度肥胖腹壁很厚,现有的影像学手段无法看清其肾脏和泌尿系统的具体情况,而如果开腹探查,刀口至少会有40厘米,伤口的愈合将会成为问题,这给手术增加了难度。

反复考虑后,付迎欣团队启用了达芬奇机器人,通过微创方式探知海先生腹内的情况。手术当天早上8点,海先生被推进手术室,一直到次日凌晨2点多。经过漫长的十几个小时,付迎欣带领团队最终成功为海先生“换肾”。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