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总工会为女职工“书”送“悦读”力量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总工会为女职工“书”送“悦读”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2-09-23 15:3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始终是有一座山的,中国这么辽阔,在平坦的尽头,用以显示大地隆起的脊背……”9月22日,在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内,南岸区税务局女职工代表伴随着背景音乐,一同念起了诗歌《一座山的高度》。

9月22日,重庆市2022年“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示范活动南岸区税务局女职工朗诵诗歌《一座山的高度》 南岸区总工会供图

9月22日,重庆市2022年“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示范活动南岸区税务局女职工朗诵诗歌《一座山的高度》。南岸区总工会供图

这是发生在重庆市2022年“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示范活动现场的一幕。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总工会主办,南岸区总工会承办,旨在进一步做好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促进女职工素质提升、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活动以线下分享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我作为一名在重庆打拼的云南人,能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一点成绩,书籍给了我很大的帮助。”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范玉晶分享了她阅读《平凡的世界》一书的感悟。

第九届冰心散文奖获奖作家、重庆工商大学教授红尘则给在场女职工讲述了她对读书的感悟,并引导女职工“读好生活这本书”。

活动中,重庆市总工会还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单位、职工们赠送了《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言值”有理——TA中的女性沟通心理学》《我们仨》《珠峰鼓手》等书籍。

“玫瑰书香读盛世,巾帼女性展芳华。”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孙玉涛表示,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切实发挥职工书屋、女职工阅读阵地的精神文化家园作用,引导广大女职工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和科技型的时代新女性,进一步推动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