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劳模为师生讲述产业报国情怀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巴南区劳模为师生讲述产业报国情怀

来源:中工网
2022-09-23 15:2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尹泽辉)9月21日,重庆市巴南区总工会“2022年劳模工匠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宣讲活动(第五场)”在重庆工程学院(南泉校区)举行,该区的劳模代表走进校园,为莘莘学子带来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讲”。

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重庆先进光电显示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冯明明作为主讲人,围绕《学以致用——为祖国产业发展服务》主题,从个人的海外求学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践行“产业报国”初心回国发展,在光电子技术领域研究战线上展现劳模工匠的使命担当,用科技创新为“中国智造”挣“面子”的感人经历。

宣讲中,冯明明详细介绍了显示技术产业领域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他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成长成才,毕业后积极投身显示技术产业领域,勇担“智造强国”重任,在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以“产业报国”书写新时代华章。

巴南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本场宣讲活动采用“线下宣讲+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约60余名学生代表前往活动现场聆听宣讲,另有5000余名师生通过相关网络直播平台收看了活动直播。

“冯明明的精彩宣讲,带给全校师生们一份非常特别的‘开学第一讲’。让大家感到‘产业报国’更光荣,劳动更崇高,奋斗更可贵!”重庆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巴南区总工会的合作,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度融入学校的日常思想教育中,让广大师生真正从劳模工匠身上获得思想启发、汲取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