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重庆市检验检测技能大赛落幕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重庆市检验检测技能大赛落幕

来源:中工网
2022-09-23 14:5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9月23日,记者从重庆市总工会了解到,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总工会主办的2022年重庆市检验检测技能大赛已经圆满落幕。

据介绍,此次竞赛于7月启动,涵盖了重庆200余家各级各类检测机构、高等院校、企业事业单位的从事检验检测岗位的职工。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两个阶段。其中,理论知识竞赛于7月5日采取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侧重于对实验室管理、分析基础知识、四大滴定、光谱分析等理论知识考核,666名参赛选手参与了第一阶段比拼,最终30名选手进入第二阶段竞赛。

现场实际操作竞赛,在重庆市科技研究院一期举行,通过样品称重、标准溶液配置和定值、滴定操作、分光光度计使用等实验室现场操作,考核选手实验室实操能力。

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表示,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全市科技检验检测技术人员的技能风采,是一次检验检测技能的大练兵、大比武。通过竞赛,在全市检验检测行业营造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据悉,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进一步优化检验检测技能竞赛体系,坚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品牌的理念,切实为技能人才搭建更多技艺交流与切磋平台,让大赛成为引领重庆检验检测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重庆检验检测水平,为机械、冶金、电力、电子、化工、石油、食品、医药、船舶、军工等行业提供公正、准确的检测数据,为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可靠的技术服务,在推动成渝地区建设国家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和重庆建设综合性检验检测平台,助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新力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