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职工维权“线上”回应“线下”协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邢台:职工维权“线上”回应“线下”协商

来源:中工网
2022-09-23 11:21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总工会推动建立了市级8个行业主管部门的联席会议机制、协调推进机制、督导落实机制,实现全市新就业形态企业、从业人员信息数据共享。同时,聚合政府部门、地方和产业工会、社会各方力量,最大限度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这是记者从邢台市总工会9月21日召开的全市推进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会议提出,要突出重点,努力实现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全覆盖。通过舆论宣传、入企宣讲、会商座谈、服务引导、下达建会“一函两书”等方式,推动平台企业及其关联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要突破难点,结合县域经济特点,成立各层级的行业工会联合会;要以超常规的工作思路,集中力量破解建会入会难题,确保完成县级市新建5个以上,其他县(区)各新建3个以上新就业形态工会或联合会典型的任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指导,全面提升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水平。加大对新就业形态企业工会的规范力度,在建会之初就要按照“六有”工会标准,高标准建设、高标准规范、高标准运行,指导新就业形态工会真正发挥作用;要建设一批新就业形态非公企业示范工会,针对新就业形态领域职工的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地丰富工会工作内容,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优化服务,在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上展作为。要进一步完善服务阵地,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整合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众创空间、孵化基地、共享空间、综合体等建设暖心驿站;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特点和需求,开展文体活动、职业素质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等服务,并重点针对职业伤害、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保护等与平台用工密切相关的问题提供法律服务;进一步优化新就业形态企业民主管理形式,探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与本企业民主管理的有效形式;进一步优化维权保障,化解矛盾风险,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上新台阶,探索“线上一对一、线下面对面”方式,引导平台企业对员工关心的事项线上回应,员工的合理诉求线下协商。(河北工人报记者王立鹏 通讯员刘玉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