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天元”扳平比分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位“天元”扳平比分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9-23 10:53

原标题:在位“天元”扳平比分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第36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战三番棋挑战赛22日在江苏同里进行了第二局比赛,在位“天元”辜梓豪九段执黑以3/4子微弱优势险胜挑战者芈昱廷九段,把比分扳平。

首局落败的辜梓豪昨日背水一战。他执黑以传统的“星·单关守角”布阵,芈昱廷以流行的“二连星”应对。序盘较量,两人输攻墨守、局势旗鼓相当。进入中盘角逐,芈昱廷在右边的战斗中出现失误,贸然强硬“开劫”,结果因劫材不利,让黑棋打赢劫争后,辜梓豪的即时胜率开始领先。

进入官子阶段,辜梓豪在“收官”时下出缓手,被芈昱廷趁机大步追赶,双方的胜负差距只在半目之间。战至第166手,芈昱廷未能弈出在一路“点”的正确“收官”手段,让黑棋得到不少官子便宜。之后再度领先的辜梓豪牢牢掌控局面,将微弱优势顺利地保持到终局,以3/4子的最小差距获胜,令双方的比分战成1比1平手。

23日进行决胜局较量,胜者将获得冠军并成为新一任中国围棋“天元”。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