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医务工作者有了自己的“主题歌”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医务工作者有了自己的“主题歌”

来源:中工网
2022-09-23 10:3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王梦娇 陈国欣)9月22日,山东省医务工会在山东省工会融媒体中心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鲁医心向党”发布会,宣告历时半年创作的山东医务工作者主题歌——《仁爱鲁医》正式完成,向全社会发布,展现齐鲁大地医务工作者风范。

9月22日,山东省医务工会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鲁医心向党”发布会,宣告历时半年创作的山东医务工作者主题歌——《仁爱鲁医》正式完成。图为发布会现场。陈国欣摄

9月22日,山东省医务工会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鲁医心向党”发布会,宣告历时半年创作的山东医务工作者主题歌——《仁爱鲁医》正式完成。图为发布会现场。陈国欣摄

据介绍,“仁爱鲁医”是山东省医务工会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医务工作者职业精神和山东地域特色凝练打造的行业工作品牌,通过歌曲创作,将工作品牌做出文化、做出品位,有思想、有灵魂,为品牌建设提供永久的源动力,真正让“仁心大爱”成为全省每位医务工会者的精神追求。

歌词分为三段,写历史、写现实、写梦想,中西结合、防治结合、古今结合,较好诠释了中华医学从历史深处走来,向美好未来走去,护佑人民健康、共筑幸福梦想的创作意境。

主题歌的作曲、编曲由济南市歌舞剧院作曲家李林川完成,曲风坚韧有力、体现传统文化与医学人文精神的有机整合。歌曲由著名歌手、山东省天使健康救助联盟最美志愿者张越、山东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工会干部董晓主唱,由来自11所医疗机构、医学院校的19名医务工作者和来自省歌舞剧院等文艺团体的3名专业人士合唱,全省各市医务工会,各高校附院工会等单位协助录制。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