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郧阳区举办创业创新大赛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十堰市郧阳区举办创业创新大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2 18:22

原标题:十堰市郧阳区举办创业创新大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孙建军 曾荣琴

9月19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成功举办湖北省“工友杯”第五届职工创业创新选拔赛,这已经是该区第五次参与全省“工友杯”选拔赛。此次9个参赛项目涵盖知识产权服务、现代节能环保、农业及产业化发展、中药材种植、文旅产业等多个领域。吸引全区30多家企业到现场观摩。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创业项目背景、技术团队、产品或服务的创新性、市场前景、品牌优势、商业模式和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路演阐述。专家评委从参赛项目的创新点、竞争优势及盈利模式等角度现场提问、点评,为项目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各项目组有3个项目进入全市复赛,其中,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型钠电池关键材料研发和产业化获得创新组第一名,郧阳区城关醉乡居的桂花黄酒-变废为宝项目获得创业组第一名。

据悉,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首个复合磷酸铁钠材料生产基地,本项目完成了一种聚阴离子型复合磷酸铁钠电池正极材料的产品研发与产业化,客户验证成功后能够广泛应用于5G基站、两轮电动车、低速电动车等领域,按照年销售10万吨的此钠电池正极材料,产生的利润为1亿以上。郧阳区城关醉乡居是2021年大学生返乡创业新成立的一家原生态黄酒酿造公司,通过制作发酵工艺,制成桂花黄酒,销售市场逐年递增。

据介绍,郧阳区正在推动“经济倍增、跨越发展”计划,工会开展职工创业创新选拔赛,目的是引导广大职工弘扬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的活动,通过双创活动,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经济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