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毅: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使命担当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赵毅: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使命担当

来源:吉林日报
2022-09-22 13:45

原标题:

赵毅: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使命担当

吉林日报记者 柳青

“疫情防控复杂多变,他对问题的研判,总是专业而又干脆,只要有赵大队坐镇指挥,我们就觉得很安心。”

“为了让加班的同事能多休息一下,他每天都仔细询问并及时做好安排,发现同事紧张不安,会主动为其疏导情绪。”

同事们口中的这位赵大队,就是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网安大队长赵毅。

今年3月初,新冠疫情突袭长春,赵毅第一时间进入战“疫”模式,担负起服务支撑疫情流调溯源、统筹调度长春市绿园区公安分局疫情防控工作的职责。在那段日子里,他在深夜督促核查阳性人员轨迹,凌晨又出现在“追阳”现场,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常常为了“日清日结”工作到次日凌晨两三点钟……因表现突出,他被评为长春市公安局“抗疫之星”并荣立个人三等功。近日,他又被省委宣传部授予“吉林好人 抗疫先锋”荣誉称号。

时间回溯,3月6日绿园区首个确诊病例出现后,赵毅第一时间协助分局领导迅速部署分局警力,支援辖区派出所对该小区进行封闭管控,协助疾控等部门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他组织联合作战中心全体民警依托公安大数据等技术优势,围绕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的活动轨迹、传播链条开展排查,迅速查明了确诊病例近7日的活动轨迹,并进一步排查出该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和传播链条,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

赵毅告诉记者:“那时候我还创新工作方法,以快制快,将分局情指行保舆督联合作战中心日常打击犯罪的实战单元整合为疫情防控的综合组、流调组、数据组、追红组、转运组、快反组、舆情组七个工作组,各个工作组打整体战、合成战、科技战、信息战,形成疫情防控中最强、最硬、最优的战斗堡垒。”

按照疫情防控“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应管尽管”总要求,赵毅协助分局领导统筹协调与区卫健等部门一道,24小时不间断运转,组织人员以绣花般的精细功夫严格开展滚动筛查,针对确诊、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高效快速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及时协调处置转运过程中的突发情况,耐心细致做好转运群众的安抚稳定工作,及时将每一名阳性人员、密接人员安全转运安置到位;带领“追阳”小分队,对每轮全民核酸检测出现的“红管”数列出清单、对账销号,坚持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及时实施闭环管理。

赵毅说:“当时,面对辖区内防控小区不断增多和人员复杂等特点,我和同事们根据绿园区卫星云图,创新绘制绿园区疫情封控图,在分局联合作战中心智慧沙盘上标注并及时更新,封闭区域、封控点位、隔离宾馆、重点部位一目了然,全面实现图上作战,极大提高了警力调度部署、服务领导决策的工作效率。”

“在那段疫情防控期间,我可不是独自在战斗。”赵毅说,疫情的背后,是我们整个公安队伍夜以继日冲锋在前、严防严控的共同答卷。“我们会一直坚守,全力守护好春城百姓健康安全。”

榜样无言,旗帜无声。赵毅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