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台“1+10”方案 激发创新发展动力活力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出台“1+10”方案 激发创新发展动力活力

来源:中工网
2022-09-21 19:56

中工网讯 9月20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召开“河南这十年”主题系列全面深化改革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河南出台“1+10”的改革方案,为河南创新发展持续增添活力。

图1

图片说明:发布会现场。葛慧君 摄

据介绍,围绕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河南搭建起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的制度框架。“1”指《河南省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方案》,“10”指《关于建设一流新型研发机构的指导意见》等10个具体政策文件。

为了更进一步聚焦体制机制创新,河南实施50项改革举措。率先抓重建重振省科学院,打造科技创新重要策源地;抓省科学院与中原科技城、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建设“三合一”融合发展;抓省实验室体系完善,设立了嵩山实验室、神农种业实验室、黄河实验室、龙门实验室等8家省实验室;围绕重点产业,新建25家省产业研究院、21家省中试基地,已累计服务高校、院所、企业210多家,开展中试服务500多次,努力实现应用研究“从1到100”的跨越。

同时,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出台含金量高的人才政策,完善人才“引育用服”机制,出台涵盖引才措施、服务配套等各环节的“1+20”一揽子人才引进政策措施。

除此之外,针对多层次资本市场不完善,支持科技创新的天使、风投、创投基金不足等突出问题,推出科创金融改革。大力实施“基金入豫”,上半年省级21只政府投资基金到位规模新增64.67亿元,直接投资项目金额新增19.61亿元,投资种子期、初创期、早期项目新增27个、占比50%。(葛慧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