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打造升级版“四送一补”:服务满意不满意,职工说了算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打造升级版“四送一补”:服务满意不满意,职工说了算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0 19:47

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打造升级版“四送一补”:服务满意不满意,职工说了算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玺 通讯员 徐欣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竭诚服务惠职工”实践活动,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自2021年升级“四送一补”服务职工下基层工作以来,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并推行职工满意度评价,服务满意不满意由职工说了算,活动成效显著,受到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好评。

形成服务闭环

“四送一补”服务职工下基层是滨海新区总工会的一项特色品牌工作,即“送技能培训、送教育培训、送文化培训、送活动培训,补工作短板”。去年6月,新区总工会再次升级“四送一补”服务职工下基层工作,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服务内容更加紧贴基层工会和职工需求,以此为载体大力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建设,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

“自开展‘四送一补’服务职工下基层活动以来,新区总工会瞄准基层工会组织和职工的需求,及时更新‘送服务’的内容和形式,创新服务模式,构建起以职工为主体的活动方式,为职工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滨海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区工会系统将职工的需求细化,以多种形式的培训为载体,帮助职工提升职业竞争力,更好地服务自身和企业发展。

“工作日去参加培训会影响任务进度,周末可不可以?”“因为职工下班晚,篮球比赛要安排在晚上举办,裁判能到么?”……如今,在滨海新区工会系统,“职工上班我下班,职工下班我服务”的“错峰服务”模式已成常态,“四送一补”服务更是适应职工的作息特点来安排服务时间。

据了解,此项品牌活动运行以来,新区工会系统逐渐形成“职工提出需求—基层工会网上申报—新区工会审批—需求对接—服务到基层—职工满意度评价”的服务流程。“为了能让基层工会便捷地享受‘四送一补’服务,我们还不断简化流程,实行网上申报,及时对接需求,实现快速申请、高效对接。”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四送一补”活动结束后,职工都会收到一份满意度调查表,以便职工对教师或裁判、活动内容、活动形式等进行评价并提出建议意见。这份评价也成为衡量服务效果的重要方式。职工满意度评价制度的建立真正让“四送一补”服务形成闭环,并为之后更好地服务提供动力。

“线上+线下”齐发力

自去年“四送一补”工作再升级以来,新区总工会已为区级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工会等基层工会提供20场活动培训。其中,包括足球、篮球、羽毛球和趣味运动会等受众面广、喜爱度高的赛事活动。有了专业队伍的协助,基层工会举办文化体育活动形式更新颖,比赛更专业,参与活动的职工数量屡创新高,目前总参加人数已超过4000余人。其间,大沽街道总工会举办大沽街道第二届职工健康运动会,设置夹乒乓球、托球跑、扔球进筐、拍球过障碍跑等项目,不仅提升大家在工作中团结协作的默契度,还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四送一补”活动在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工作要求的基础上,部分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其中,原采取线下形式的叉车技能培训将理论学习部分搬到线上。为保证学习效果,每次培训都会认真统计学员在线情况,满足培训课时才可顺利取证。

此外,在新区总工会“四送一补”送教育培训支持下,区网格中心举办“新时代巡查网格员从业法律风险防范”主题线上培训,邀请天津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邓妍律师进行授课,区、街镇两级网格中心工作人员及全体巡查网格员共计6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据统计,一年多以来,滨海新区总工会免费为基层工会开展线上线下各类培训提供师资和活动规划服务。截至目前,新区共开展送文化培训45场,送技能培训7场,送教育培训43场,送活动培训20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