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交通运输工会职工奔赴“疫”线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交通运输工会职工奔赴“疫”线

来源:中工网
2022-09-20 14:38

自贵州省贵阳市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交通运输工会职工潘家堂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申请书,在贵阳市云岩区市西路社区就地参加志愿者工作。

潘家堂在云岩区黄花街美的云熙府参加核酸检测引导及环境消杀工作_副本

潘家堂在云岩区黄花街美的云熙府参加核酸检测引导及环境消杀工作。受访者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潘家堂说,作为省交通运输系统的一名青年民主党派干事,当在危急关头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地方疫情防控,汇集身边资源,主动去支援并协助基层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9月5日凌晨四点半,潘家堂按预定时间到达贵阳蓝天救援基地参加志愿者培训,首先学习了抗疫安全注意事项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随后穿戴好抗疫防护装备前往贵阳市云岩区黄花街美的云熙府参加核酸检测引导及环境消杀等工作。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后,潘家堂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对小区通道、公共活动场所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不留死角,确保环境安全。

统筹组织 有序抗疫

由于贵阳市疫情防控措施作出调整,9月6日,潘家堂就近参加了他所居住的市西路社区居委会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接到居委会安排的工作任务后,他及时入户开展人员登记排查。

完成走访入户人员登记排查后,潘家堂及时向社区居委会的负责人汇报防疫工作思路,得到认可,居委会委托他统筹志愿者联合网格员开展社区防疫工作。随后,他对社区120余名志愿者进行登记,详细了解每位志愿者的具体工作单位和工作内容等情况。

发挥优势 助力抗疫

在执行好所在社区居委会领导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履行好自己的志愿者岗位职责的同时,潘家堂还积极发挥民建的组织优势,联系民建的企业家会员为社区的疫情防控捐赠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在本次疫情中,居委会抗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需求量大。作为民建贵州省委直属三支部委员,潘家堂充分发挥自己民建会员的优势,协调了民建会员企业中经新国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秦多董事长为市西路社区捐赠了200套防护服、200套护目镜、1000个口罩、166箱方便面等物资。

收集民声 建言献策

自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市人民的工作和生活均受到了较为严重的影响。纾民困、解民忧,就要盯紧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这也是疫情防控攻坚“一盘棋”中的最重要的一方面。

此次抗疫志愿者的工作让潘家堂感觉收获颇丰。他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贵州交通人,更应该走向基层、走到人民群众中去,走到抗疫最困难的一线去,切实践行好一名合格的贵州交通人的初心和担当。(欧东 罗勇 黄大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