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红”让党员走在志愿服务最前线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旗红”让党员走在志愿服务最前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0 13:29

原标题:“党旗红”让党员走在志愿服务最前线

2022年以来,山东省聊城市莘县观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结合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创建“党旗红”、“文明观城”、“听爷爷讲过去的故事”等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深化“五为”志愿服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着力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8月31日,观城镇“党旗红”品牌志愿服务队的队员正在街头开展“杜绝餐饮浪费 塑造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观城镇“党旗红”品牌志愿服务队由观城镇政府机关党员组成,服务队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标准,将志愿服务融入到全镇中心工作中,以志愿服务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在政府和群众心中搭建起一座“连心桥”。

2022年以来,服务队重点围绕“为小”服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二十四节气读书会”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27场,以红色经典诵读、民俗体验等活动为载体,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到少年儿童心中。同时,服务队还结合“国家安全日”“网络文明周”等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各样的宣传和宣讲活动12场,极大的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观城镇深化“五为”服务,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退休教师和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组成“爷爷志愿服务队”,依托各村村史馆和乡村复兴少年宫面向少年儿童常态化开展党史、国史、村史教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吴亚男)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