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举办“最美志愿者”见面交流会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泰安举办“最美志愿者”见面交流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15 15:10

原标题:山东泰安举办“最美志愿者”见面交流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葛红普

9月14日下午,山东省泰安市委宣传部举办“最美志愿者”代表见面交流会,邀请5位省、市级“最美志愿者”代表见面交流,讲述他们无私奉献、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积极向上的先进事迹以及背后的感人故事。

据介绍,5位“最美志愿者”代表分别是: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山东省“最美志愿者”、新泰市同舟公益救援服务中心主任赵利;山东省“最美志愿者”、泰安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肥城市蓝水滴助残公益发展中心主任袁化朋;山东省“最美志愿者”、泰安市泰山小荷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志愿者韩敏;泰安市“最美志愿者”、泰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五老”宣讲团团长马辉;泰安市“最美志愿者”、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小美帮办”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沙清翠。

1

图为5名最美志愿者现场交流。泰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见面讲述中,一个个感人的场景跃然大家面前。36年来,赵利先后从水里救起过16个人,参与打捞溺亡人员40余次。2020年他发起成立了新泰市同舟公益救援服务中心,带领搜救队员们携手参与溺水救援40余次,成功打捞10余人次。目前,救援中心的志愿者发展到400余人,救援行动也逐步扩大到周边县市乃至兄弟省份,期间他们还协助搜寻走失人员120多名。

袁化朋从2012年开始参与志愿服务,2013年参与注册成立了蓝水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九年来,他带领协会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围绕扶困助残,组织开展残障人培训就业、广场文化演出、困难家庭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260场次,服务残障人6900人次,推出如康家园、圆梦之旅、爱心之家、爱心艺术团等系列品牌项目,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达到1400小时。

韩敏于2012年加入泰安市泰山小荷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目前已是项目主管。他参与设计运作了十个公益项目,有“彩虹村”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助学项目、“月亮家园”白化症者关怀项目、“吾邻家”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村妈妈”农村女性赋能课堂项目等。

马辉自2010年从泰安市史志办退休以来,发挥专长和优势,他以“老有所为显本色、发挥余热践初心”为宗旨,走进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街道社区、军营、企业,广泛开展接地气、有温度、正能量的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目前,累计开展宣讲300余场次,听众近10万人次。

2021年9月,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建“小美帮办”服务品牌。沙清翠正是“小美帮办”民生领域的一名专职小美帮办员,她日常的工作就是每天不间断巡查大厅,发现有需要帮助的群众,主动上前询问,了解诉求,通过与窗口联动,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发现高龄老人或行动不便的群体,她会主动为他们推轮椅,全程陪同,业务办理完成之后,她会主动送上一张印有自己电话的明信片,以便群众再次寻求帮助时能随时找到她。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