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红”驻守井场 “志愿白”深入社区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庆油田确保防疫不放松、生产不停工——

“石油红”驻守井场 “志愿白”深入社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9-15 07:47

原标题:大庆油田确保防疫不放松、生产不停工——(引题) 

“石油红”驻守井场 “志愿白”深入社区(主题)

中工网讯 (记者张世光)9月13日,在距离大庆市区140公里左右的英51拉油点野营房,本该在8月21日轮岗休班的大庆油田采油九厂敖古拉作业区注采5班采油工梅凤标连续37天在一线坚守。同一天,大庆钻探工程公司地质录井一公司海拉尔录井队党支部书记崔昊到达指定社区,换好白色防护服,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370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

如今的大庆油田,“石油红”和“志愿白”共同努力,确保油田上下“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8月20日,本轮疫情发生后,大庆油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下发紧急通知,油田及所属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连夜到岗。8月21日0时至4时,大庆油田连续召开紧急会议,明确管控措施,严格出入管理,进行人员流调、物资摸底、队伍分布、道路通行等情况排查。

在保证安全生产方面,大庆油田各单位因地制宜,在疫情防控下推出各项措施。大庆油田采油四厂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突出抓好措施井挖潜、机采井开井率和时率提升等工作,在保证油气生产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实现了日产油超计划50吨以上。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储气库分公司)205人奋战一线,已开井88口,日产天然气484万立方米,超计划100万立方米以上,实现了天然气产量的高位运行。

目前,大庆油田4.5万名干部员工坚守一线生产现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基础上,全力保障油田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同时,油田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8月28日,大庆油田党委发出《关于号召油田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要求油田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保证战‘疫’生产两不误”,所在小区处于静默管理的党员,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截至目前,大庆油田已有超过5000人在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