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总工会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省总工会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2022-08-25 09:26

原标题:省总工会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

青海日报讯 (记者 董慧) 8月24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防控中暑事件和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今年6月至8月,省总工会组成9个工作组深入全省重点工程项目现场、高温作业企业一线,以户外劳动者和室内高温作业职工为服务重点,广泛深入组织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省总工会及时安排部署全省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走访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认真倾听职工呼声,主动关心职工诉求,协调解决职工现实困难,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职工防暑降温服务活动。期间,省总工会筹措22万元资金购买清凉用品,全省各级工会组织投入680余万元资金开展送清凉活动,覆盖职工8万余人。以室外露天作业集中、高温作业岗位集中、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为重点,通过向职工送清凉用品、送政策宣传、送健康体检、送法律维权、送健康培训等“五送”方式,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推动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企业、落实到车间、落实到班组、落实到职工。

此外,通过“送清凉”慰问活动,进一步规范和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完善配套设施,细化服务项目,以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为广大职工特别是高温环境作业职工和户外劳动者避暑休息提供便利。促进用人单位落实劳动保护主体责任,签订集体合同或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专项集体合同1053份,覆盖职工87731人。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竞赛等活动,深入开展职业健康知识“五进”活动,普及防暑降温相关法律法规,帮助职工掌握高温危害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切实提高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各方力量关心关爱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户外作业职工的安全健康。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