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兰时报》怒怼《纽约时报》:伊朗拒绝追随美国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德黑兰时报》怒怼《纽约时报》:伊朗拒绝追随美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8-19 14:57

原标题:《德黑兰时报》怒怼《纽约时报》:伊朗拒绝追随美国

美国《纽约时报》日前刊文,称美伊关系难以“实现正常化”是因为这不符合伊朗政权利益,暗示伊朗应为美伊关系紧张承担责任。伊朗《德黑兰时报》随后驳斥,称两国关系紧张缘于伊朗拒绝追随美国令美国不满。

《纽约时报》指出,对一个以“打击美帝国主义为组织原则”的政府来说,美伊关系正常化“可能会严重破坏它的稳定”。《德黑兰时报》刊文回应,说这是“一家著名美国媒体对美国政府过去失败的诚实承认”,同时这篇文章也准确地反映了美国对伊朗的“愤怒情绪”,因为伊朗不愿意遵守美国制定的规则。

针对《纽约时报》文章关于“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除了乔治·W·布什政府,每一届美国政府都试图改善与伊朗关系”的说法,《德黑兰时报》称之“完全错误”。

《德黑兰时报》文章说,美国政府不断尝试颠覆伊朗现有体制,并扶持傀儡上台。文章历数美国政府对伊朗打压行径:1980年,企图从塔巴斯沙漠对伊朗发动军事袭击,但以失败告终;两伊战争期间,通过提供现代武器和战场上伊朗军队的卫星图像,支持伊拉克萨达姆·侯赛因政府。

文章说,美国政府毫不犹豫地实施严厉的强制性制裁,目的是迫使伊朗屈服。美国政府一直支持反对伊朗的武装组织以及库尔德斯坦省、胡齐斯坦省的“分离主义运动”。此外,美国政府还策划杀害伊朗高级将领卡西姆·苏莱马尼,协助以色列暗杀伊朗顶级核专家。

《德黑兰时报》反问:“一个有着如此糟糕记录的帝国主义政权如何寻求修复与伊朗的关系?这是只有《纽约时报》才能回答的问题。”

《纽约时报》文章称,伊朗现有体制“最理想状态是恰到好处的孤立”,伊朗领导人“不想让伊朗完全融入全球体系”。《德黑兰时报》回应说,《纽约时报》需要认识到的现实是,美国和少数几个西方国家并不代表“全球体系”,而伊朗与从非洲到拉丁美洲的全球多国保持广泛的外交联系。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