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有关部门将严查盒装月饼包装层数是否超3层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发改委:有关部门将严查盒装月饼包装层数是否超3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8-19 14:51

原标题:

发改委:有关部门将严查盒装月饼包装层数是否超3层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公众号19日发布文章,就盒装月饼过度包装问题进行解读。

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提出,生产、销售盒装月饼应当严格遵守关于食品包装的强制性标准,不得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减少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

文章指出,月饼包装的本意是为了保护商品、方便运输,但近年来一些经营者利用消费者的攀比心理,盲目追求过度豪华包装,有的盒装月饼包装高达6层,有的巨大的盒子里只有几小块月饼,有的使用红木甚至金银作为包装材料,以此抬高月饼价格,成为“天价”月饼重要来源之一。这些行为不仅增加了消费者负担,而且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也助长了奢靡的社会风气。

根据《公告》和GB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要求,有关部门将严厉查处盒装月饼过度包装问题,包括:包装层数是否超过3层、包装成本占销售价格的比例是否符合规定、是否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包装、是否将月饼与其他产品混装、商品必要空间系数是否符合规定等等。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