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工会高温送关怀 困难职工享清凉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锡:工会高温送关怀 困难职工享清凉

来源:中工网
2022-08-19 14:40

中工网讯 据无锡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7日,江苏省无锡市总工会联合民政、残联等部门,下发《高温期间为困难家庭提供防暑临时居住场所的实施方案》。

方案中明确,在各地政府统一协调下,可利用备用的防疫隔离酒店或其他适宜场所作为困难家庭防暑临时居住场所,低保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家庭、市区两级工会建档的特困职工家庭、散居孤儿家庭、一户多残和依老养残家庭、重点空巢独居老年人家庭等困难家庭中无防暑降温设备(空调)的,在今年气象灾害(高温)应急响应或持续高温期间自愿向户籍地所在社区(村)或属地民政、残联、工会等部门提出申请,经属地核实情况后由相关部门妥善安置到政府提供的防暑临时居住场所。

据悉,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保障困难群众安全度过高温天气的部署要求,无锡市总工会已于8月16日制定下发了《关于高温应急响应期间开展关心关爱困难职工、高龄劳模探访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版块和有关单位在高温应急响应期间开展探访困难职工高龄劳模活动,通过微信联络、入户走访、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经常性地询问高龄劳模、困难职工家庭近期最急迫的生活需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

同时,8月18日,无锡市总工会为市区两级工会建档的182户困难(特困)职工家庭发放了100元/户的一次性水费、电费等防暑降温补贴。

近年来,无锡市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工作导向,将“精准”贯穿到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秉承“应帮尽帮,应扶尽扶”的原则,对全市困难职工进行全面摸排,实施常态化帮扶。春节元旦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每季度为困难职工家庭发放生活补贴(2120元—3180元)、8月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幼儿园至研究生)、10月为患病家庭进行医疗救助发放救助金,疫情期间,每月还增发360元-500元的专项临时生活补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