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托管班”点亮缤纷假期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心托管班”点亮缤纷假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8-19 13:57

原标题:“爱心托管班”点亮缤纷假期

为切实帮助解决暑期子女无人看管的问题,让干部职工能够更加安心的投入工作之中,近日,中铁九局四公司暑期“爱心托管班”正式开班。

今年的“爱心托管班”照比去年,增添了很多新“色彩”,通过带领孩子们“走出去”,开展多样的“体验式”教学,既体现了“托”又兼顾了“管”还实现了“教”,满足孩子们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在学习和实践中度过一个快乐而缤纷的假期。

为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爱心托管班”专门开设了红色课堂。通过走进“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以沉浸式的学习方式,让孩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

在博物馆里,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那段被日军践踏的历史,了解到详实的史料,也更深刻的认识到“九一八”事件的意义。他们不时驻足观看文物和历史照片,仿佛从一张张图片,一件件藏品和一段段扣人心弦的故事中领悟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坚贞不屈、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

为了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提升消防意识,“爱心托管班”特意组织了一次消防救援站队史馆“体验课”,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火焰蓝”。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更多他们父母的工作单位和工作性质,“爱心托管班”组织了一次企业总部“体验行”,有专人带领孩子们到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进行参观。(通讯员吴可越)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