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为高温一线劳动者送清凉送健康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骄阳似火,清凉有我”

重庆为高温一线劳动者送清凉送健康

来源:重庆日报
2022-08-19 13:44

原标题:“骄阳似火,清凉有我”(引题)

重庆为高温一线劳动者送清凉送健康(主题)

重庆日报讯 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广大户外劳动者仍然坚守岗位,维护城市环境干净整洁、保障道路通畅有序和工地持续运行……连日来,我市各区县各单位通过错时上班、设置服务站点、送清凉礼包等形式,把关爱送到了户外劳动者身边。

2022-08-19-0047 (1)

8月18日,团市委、市青联、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开展为外卖小哥送清凉礼包活动。(受访者供图)

8月18日,由团市委、市青联、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主办的“酷暑送清凉”关爱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活动在江北区举行,向在烈日酷暑下坚守工作岗位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送去了1200余份清凉礼包。

活动承办方负责人介绍,除了现场赠送清凉大礼包,还将在中心城区打造“青春加油站”200余个,在柜中放置防暑降温等日常急用药品,同时还将在外卖小哥聚集点设置部分临时车辆检修服务站,提供车辆保养服务,保障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健康安全出行。

“在这么炎热的天气,收到这份关心慰问真的很清凉!”邓鹏飞是一名外卖员,他高兴地说,收到的清凉礼包非常实用,里面有大容量的保温壶、冰袖、防暑降温药品等,都是平时在外面工作用得上的物品。

据悉,接下来,团市委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发动爱心企业,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在全市营造好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的浓厚氛围。

8月18日,潼南区志愿服务队员来到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青石小学等项目施工现场,为奋战在城市建设一线的建筑工人送去藿香正气液、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资。

连日来,潼南区筹集资金217.5万元,开展以送慰问、送宣传、送阵地(户外劳动者港湾)、送健康为内容的夏季安康“四送”活动,看望慰问重点项目建设、水电保供、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一线劳动者。

此外,潼南区还升级拓展了23个户外劳动者港湾(驿站)服务功能,配备冰箱、饮水机、空调等设施,免费提供饮用水、清热解暑药品及防疫物资,为市政环卫工人和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避暑休息便利。

万盛经开区“城投·北城美地”项目按照“做两头、歇中间”的要求,实行错时施工,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工地的施工时间调整为早上5时30分到上午10时、下午3时至晚上7时,给工人留出了充足的休息时间。同时,各项目现场配备好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丸等防暑降温用品,确保一线作业人员安全健康。

重庆高新区则将环卫工人下午的户外作业时间改到16点以后。为了弥补中午12点到下午4点这段时间的人工管护空缺,高新区还要求各作业单位洗扫车、洒水车、雾炮车、高压清洗车、护栏清洗车、路面养护车等保洁车辆全部上岗,提高机械化作业频率,逐渐形成“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环卫保洁模式,减少人工作业强度,将对环卫工人的关爱落到实处。

在解放碑劳动者港湾,解放碑城市综合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将饮用水、防暑降温药品和西瓜等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并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避开正午时段作业,适当休息,确保作业安全。据了解,高温天气下,解放碑城市综合管理所灵活调整工作机制、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段的清扫保洁时间,严格执行“做两头、歇当中”的避高温要求,全力保障环卫工人健康。

工行重庆南川西城支行则积极发挥“工行驿站”作用,开展关爱一线环卫工人活动。网点工作人员主动邀请环卫工人进入网点休息,给他们送上消暑凉茶,让他们吹吹凉爽的空调风。(重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杨铌紫 刘翰书 通讯员 关羽 夏培植 叶露 晏艳辉 李弋)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