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 我国首部熊猫主题驻场音乐剧《熊猫》首演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 我国首部熊猫主题驻场音乐剧《熊猫》首演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8-19 11:30

原标题: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 我国首部熊猫主题驻场音乐剧《熊猫》首演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俊宇

8月18日,全新沉浸式驻场演出作品音乐剧《熊猫》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熊猫剧场上演。该音乐剧由中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倾情打造,由著名编剧、导演周可、著名作词家梁芒、韩国著名作曲家张少瑛等国内外顶尖行业人才携手呈现的全新舞台力作。由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成华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成都华天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成华蝶舞华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多方合力推出。

该剧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之先河,是中国首部熊猫主题驻场音乐剧。出于对驻场演出的本土化需求、受众的多元化程度等诸多方面的综合考量,主创团队选择运用“高概念”的叙述和想象,让整部作品不仅有着奇幻绚烂趣味十足的外壳,又不失丰厚的文化底蕴与深刻的人文哲思,是一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舞台佳作。

大熊猫作为中国的国宝和成都的名片,同样也是深受全球人民喜爱的“世界级IP”,本身就蕴藏着巨大的文化和艺术价值。从电影到潮玩,国内外对于熊猫这一文化符号的表达可谓恒河沙数。音乐剧作为一门集歌、舞、剧为一体的综合舞台艺术,在世界范围内拥有极高的市场接受度,《熊猫》作为中国首部熊猫主题驻场音乐剧,植根于成都城市肌理与中国传统文化沃土,不仅能够出色地再生出真正让中国观众有文化认同感的熊猫IP艺术作品,将凭借国际化的艺术语言,打破语言与文化的隔阂,引起全世界观众的共鸣。

疫情以来,国内游的内循环已然开始打开,成都作为国内网红之都,旅游客群更为年轻化、潮流化,而作为这样的一座魅力都市,自然需要一部符合城市气质的旅游演艺作品。音乐剧《熊猫》将以打动人心的优质内容为基石、以跨界融合推动IP持续增值,布局熊猫IP全产业链,构建具有持久生命力和超高辨识度的世界级超级IP,从而实现以熊猫IP作品反哺熊猫故乡,成为中国熊猫整体IP开发的潮流演艺的组成部分,也成为成都城市文化新名片、四川文旅新地标。

随着文旅产业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比起单纯的游览和观演,观赏体验和情绪价值成为了游客关注的重点。深耕音乐剧行业30余年,制作人李盾一直在引领中国音乐剧行业升级、革新中国音乐剧的演出标准。此次他立足“大而全”的文旅IP新格局,力图通过音乐剧《熊猫》开辟“小而精”剧目的全新发展路径,使之成为中国文旅演出的突破口,从而构建起完善的驻场演出生态系统。

音乐剧《熊猫》讲述了一个关于爱、关于成长、关于和谐共生的故事。剧中五位熊猫勇士分别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智慧、仁爱、力量、谦逊及信仰,他们于逆境之中保持积极乐观、包容开放的心态,团结一心将独守地心的叛逆少年龙降服并治愈了龙的“贪嗔痴慢疑”,最终成功守护了我们美丽的家园和整个星球。

制作人李盾曾为音乐剧《熊猫》写下寄语:“用一首歌爱上熊猫,用一段故事感受成都的安逸,用一部音乐剧讲好一个中国故事。”相信《熊猫》将会在成都搭建起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养料的全新文化阵地,通过讲好熊猫故事、讲好成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树立增强文化自信与民族自信。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