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赵州桥”落户山西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版“赵州桥”落户山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8-19 10:27

    原标题:新版“赵州桥”落户山西

    5道“飞虹”跃潇河,120个门洞排长阵,一湾绿水映长桥。8月17日凌晨2点,在位于太原市小店区最南端的洛阳村,随着混凝土收面完成,由中铁十二局承建的山西省首座大跨度拱桥——太原市滨河东路南延项目跨潇河特大桥顺利合龙,雏形显现,为全线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桥总长982米,主桥长360米,宽43.5米。两侧引桥长622米,宽30.5米。主桥为连续5跨的传统拱形桥,其跨径组合为50+80+100+80+50,最大跨度为100米。针对该桥为上腹拱桥,梁体高度变化大,墩顶处梁高8.5米,跨中梁高2.5米,梁底曲线采用了悬链线结构,保证了结构安全性。主桥桥墩为直径0.85米的实体墩,墩高9米,分两次进行混凝土浇筑,保证了桥墩质量。各桥墩中间开设大小不一的门洞120个,强化了景观效果。施工中采用清水混凝土工艺,桥体古朴典雅,具有历史厚重感。承台下设30根直径1.5米的桩基,深入地下66至75米,扎稳了大桥根基。

    建设者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确保了跨潇河大桥顺利合龙,正在全力推进桥面铺装和配套设施作业。滨河东路南延二期工程全线预计2022年8月底建成通车,届时,将大大拉近太原市城区和清徐县的时空距离。(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赵昂 通讯员赵桂军)


责任编辑:赵海山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