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有支骑手保供志愿服务队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拉萨有支骑手保供志愿服务队

来源:西藏日报
2022-08-19 10:26

原标题:拉萨有支骑手保供志愿服务队

西藏日报记者 玉珍

“我是党员,也是退役军人,应该冲在前面。”8月12日,在报名参加拉萨骑手保供志愿服务队时,49岁的马晓伟站了出来。

此次疫情发生后,在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指导下,美团外卖组织100名骑手成立志愿服务队,全力做好线上餐饮、药品等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马晓伟是美团外卖拉萨柳梧新区站的一名“老”骑手,也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经验丰富。在站点发动志愿者报名时,他首先报了名。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马晓伟要配送的订单比平时更多,这些订单中,有超市物资、有餐饮、有药品。虽然比平时更累,但马晓伟能明显感受到用户对骑手的包容与理解。“有时候单子超时了,顾客也能表示理解。”他说。

美团另一名党员骑手许周强也第一时间报了名。

许周强的老家在重庆,工作之余,他会跟家人视频报平安,告诉他们一切都好,“特殊时期嘛,党员应该冲在前面,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目前,许周强负责在柳梧新区为顾客送医药订单。

与平时不同,志愿服务队的骑手们需要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在拉萨的烈日下,他们争分夺秒,在马路上飞驰,在人行道上奔跑,常常全身被汗浸透。自12日参加志愿服务队以来,许周强已经在疫情管控区配送6天了。

8月15日,许周强接到一单送药订单,用户打电话来说,家里小孩生病了,急需用药。接单后,许周强优先配送了这个订单,不到10分钟就将药品送到用户手上。“这个时候,作为骑手能深切地感受到自己被需要,能帮助到他人。”许周强说,“这单送得很有成就感。”

记者获悉,美团在拉萨目前配送的物资主要以餐饮、医药、超市日常生活必需品等为主,订单主要集中在住宅较多的中高风险片区。虽然目前平台暂时还无法识别急需订单,但配送端会根据用户备注、在线聊天、电话沟通等进行识别,优先配送医药或者急需用品。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