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首届青少年冬季运动会闭幕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省首届青少年冬季运动会闭幕

来源:新华社
2022-08-19 09:57

原标题:辽宁省首届青少年冬季运动会闭幕

新华社沈阳8月18日电(记者卢星吉、张逸飞)辽宁省第一届青少年冬季运动会18日在沈阳市和平区全民健身冰场落幕,经过8个多月的比拼,共产生220枚金牌。

本届辽宁省青冬会共设滑冰、滑雪、冰球、越野滑轮和速度轮滑5个大项,134个小项,共有14个市级代表团组参赛,此外还有各级冰雪运动协会、青少年冰雪运动俱乐部和冰雪项目特色学校组成社会组代表队参赛。

据统计,本届辽宁省青冬会共有956人参赛,直接参与各项目赛事组织运营和执裁服务等工作的人数达3000余人,间接覆盖全省各类青少年冰雪爱好者和适龄青少年近万人。

市级代表团组方面,沈阳市获得竞赛总成绩第一名,抚顺市、大连市分列第二、三位。社会组方面,沈阳松果滑雪俱乐部、大连林海滑雪运动俱乐部、沈阳安奇滑雪俱乐部分获雪上项目总成绩前三,抚顺豪躍冰轮俱乐部、辽宁鑫迪冰轮俱乐部和沈阳市马官桥小学分获冰上项目总成绩前三。

辽宁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冬说:“作为竞技体育大省、强省,辽宁举办青冬会在全国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本届青冬会是对辽宁省青少年冰雪后备人才的一次全面检阅。”

辽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表示:“本届青冬会期间出现了一批好成绩,涌现了一批好苗子。这些都为持续推动辽宁省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夯实辽宁省冬季项目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储备,为国家培养、输送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