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8月26日开幕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8月26日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22-08-19 09:01

原标题:2022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8月26日开幕

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国际车展)将于8月26日-9月4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据悉,本届成都国际车展吸128个国内外汽车品牌参展,展出车辆约1,600辆,展会规模超20万平方米。

今年成都国际车展以“享蓉城·促产业·稳经济·驭未来”为主题,组委会将“促产业·稳经济”作为本届展会的主导思想,围绕城市战略布局,顺应产业变革趋势,聚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规划,促进成都市汽车产业再升级。同时,组委会将深入贯彻协同共享、互促共赢的“生态化”发展理念,与本地汽车产业基地联合举办汽车论坛。

“2022中国汽车先锋论坛”将于展会首日举办,论坛以“向新·向蓉”为主题,探讨汽车产业发展前沿趋势、聚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方案等,从不同视角分享对汽车产业变革大潮的理解与心得,为构建欣欣向荣的汽车产业新生态贡献智慧。

成都国际车展将多点发力,多措并举,打造多项促消费活动。组委会将联合各大品牌厂家带来购车优惠,通过整合多项政企优惠的“组合拳”措施让利消费者,并开展新车试乘试驾体验、购车返现抽奖等活动,配合本轮购置税减半及成都相关区(市)县购车补贴政策,为居民消费注入新活力。

新能源新品争相亮相

伴随市场销量和渗透率的持续高涨,新能源无疑是今年汽车行业的热点话题。本届车展上,新能源品牌占比再创新高,覆盖两个展馆。蔚来、小鹏、理想、智己、极氪、高合、极狐、岚图、阿维塔、AITO、沙龙、电马(Mustang Mach-E)、腾势、哪吒、飞凡、零跑、埃安、欧拉、睿蓝、合创、大运等“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下的新能源品牌都将带来多款全新车型。

其中,跻身世界500强的比亚迪今年大幅扩容展台面积,带来首次亮相的护卫舰07、搭载最新e 平台3.0 和CTB 技术的海豹、四驱混动版唐DM-p 和汉EV 千山翠限量版等品牌全系车型;极狐将于展会首日全国首发阿尔法S及与小王子的联名款阿尔法T小王子版;首次参展的沙龙将首发“机甲龙”及多个全新车型版本,沙龙汽车CEO文飞将分享品牌发展未来;理想今夏最新发布的理想L9将登场;零跑全新车型C01将首次亮相;广汽埃安将在现场召开2023款AION V Plus全国上市发布会。

二层展区引领豪华风尚

为做好本届车展的疫情防控,首次启用二层展区的7、8、12号馆,12号豪车馆的超豪华品牌玛莎拉蒂、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罗伦士和豪华座驾雷克萨斯、林肯、英菲尼迪、捷尼赛思等阵容将入驻其中,为观众带来近距离的奢华体验。其中,兰博基尼将在现场亚太首发Urus Performante;全新林肯领航员将于展会现场亮相;英菲尼迪旗下首款轿跑SUV——英菲尼迪QX55 将正式上市,配备2.0TVC-Turbo发动机,溜背式设计带来实足的运动气息。

同样位于二层展区的东风本田将全国首发思域混动HEV,搭载2.0L混合动力系统,具有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将正式开启预售。广汽传祺EMKOO影酷将发布预售价格。

众多品牌向上突围

在新能源汽车大放光彩的声量下,以自主品牌及主流合资品牌为首的传统车企一面加速电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进程,一面根据市场及用户习惯不断推陈出新。今年7月自主品牌零售85万辆,同比增长34%;主流合资品牌零售74万辆,同比增长10%。稳健增长的销售数据表明传统车企依旧占据着汽车消费市场的主流地位。

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奥迪、捷豹路虎、沃尔沃、吉利、长安、上汽、奇瑞、长城等传统汽车品牌纷纷携多款全新车型亮相今年展会。其中,宝马BMW M240i、BMW 3系标准轴距中期改款、BMW 3系长轴距中期改款、MINI 3门JCW限量版等多款新车将在展会期间正式上市;梅赛德斯-奔驰将携旗下全品牌、26款车型登陆现场,以全新EQE领衔的丰富新能源车型、7款重磅上市的多样化产品序列为消费者带来“个性化、电动化、数字化”全面升级的可持续豪华产品阵容;奥迪将以“新奥迪 新未来”为主题,带来全新Q4 e-tron及奥迪SQ5 sportback;上汽大众新款途昂X将首发亮相,配备R-Line亮黑运动套件;长安深蓝首款产品SL03将为用户呈现科技想象的出行体验;长城旗下五大品牌再度集结,哈弗、长城炮、WEY、欧拉、坦克都将带来多款明星车型。

全新数字潮乐体验

为进一步促进数字消费发展,响应成都市“着力构建新型数字消费场景、提升数字消费供给水平、发展壮大多元消费业态”数字化趋势,本届成都国际车展将联合Nonos_World,通过阿里拍卖在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发行成都国际车展首个专属数字藏品,以数字营销为品牌展会赋能,为数字化新经济发展助力。

此外,成都国际车展今年首次打造潮流露营展区,通过开展潮流露营系列品牌展陈活动,全力打造汽车科技时尚娱乐展演集结地,彰显用车个性生活。

同期,今年成都国际车展将搭乘新媒体快车,与各大平台深度合作,多渠道全方位持续曝光。展前、展中同步开展包括“车展奇妙夜-夜间直播”、“抖音-高能评车团”、“车模风云榜”等线上互动,召集全民共享汽车盛宴。

强效防控为车展保驾护航

本届展会将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管控入场人员: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10天内有港台地区和国外旅居史的人员,来(返)川观众未落实“入川即检”及展会相关要求的均不得参展参会;参展参会人员做好实名注册,健康码、场所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查验,人脸比对,手掌消毒,红外测温,门票验证等,组委会还将做好场地消杀及高峰限流等疫情防控工作,为展商、观众、媒体带来安全良好的参展体验。本届车展将严控人员密度,采用网上预约观展方式,对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做精准邀约,精准把控人员到场量,展会现场还将对观展人数进行实时限流,确保展会安全效果,观展过程中所有人须全程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随处可用的免洗消毒液,为展商、观众、媒体带来安全良好的展会体验。

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展期安排为,媒体日8月26日,8月27日-28日为专业观众日,8月29日-9月4日为普通观众日。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