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打卡中国|试驾新科技 吟诵经典诗 外国网红这样触摸多元化山西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打卡中国|试驾新科技 吟诵经典诗 外国网红这样触摸多元化山西

来源:国际在线
2022-08-18 21:11

原标题:2022打卡中国|试驾新科技 吟诵经典诗 外国网红这样触摸多元化山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吕冬):“这是我第一次看组装汽车,没想到两个工人轻轻一放,挡风玻璃就装上了!”来自危地马拉的视频博主塞莉娅在参观大运新能源汽车运城生产基地后这样说道。

8月17日上午,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你好,山西!”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外国网红博主参访团走进大运汽车运城生产基地,了解大运的转型发展史,体验驾驶新能源汽车。

该生产基地是大运集团旗下汽车板块的核心企业,厂区占地面积约2500亩,总建筑面积80万平米,拥有国内一流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专用车五大工艺生产线。“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技术创新战略部署,让其在燃油类、燃气类、纯电动、氢能源商用车、纯电动乘用车产品方面持续优化升级,现已累计获得各项授权技术专利1700余项,形成了完整的、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汽车产品线。

来自委内瑞拉的网红博主拉斐尔对新能源汽车很感兴趣,他表示,大运新能源汽车基地里的体验让他十分惊喜。“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中国汽车制造的发展变化。现如今的自动化生产,降低了人工制造、探测汽车的风险。其次,现在在中国,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品牌为人们提供了更多样并且高质量的车型,使人们能够花更少的钱购买更有品质的汽车,而且现在电动汽车比之前充电更快,充几个小时就能开很远的路程。中国新能源汽车这样的发展,对环境非常友好。”

如今,大运新能源乘用车涵盖纯电动SUV、MPV、轿车三大系列产品。现有主打产品——纯电动MPV远志M1,是自主品牌中首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车型,电动座椅可放平,高速沥青路面行驶可达到高铁舒适感,智能化科技配置达到行业先进水平,仅此一个车型就获得专利150余项,这款车也在网红博主们试驾后收获了最多的好评。来自美国的网红博主爱丽丝试驾了两次,谈及试驾感受,她表示车辆从外观到内饰都非常精致,驾驶时行车很平稳,在颠簸路段上行驶也轻松自如,“车内的一切都让人觉得很舒适。”

结束“科技之旅”后,17日下午,外国网红博主来到大禹治水的主战场——运城河津龙门景区。 “龙门”又称“禹门”,因大禹治水而名。传说在远古时期,宽广的黄河流经此处,自然形成的河道十分狭窄,下流不畅,水患频发,民不聊生。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花费4年时间凿开龙门,疏通九曲,使洪水归道、人民安居。在这里,网红博主们吟诵李太白“黄河西来决昆仑,咆哮万里触龙门”的霸气绝唱,聆听“鲤鱼跃龙门”的古老传说。

在参观途中,龙门景区讲解员向网红博主们详细讲述了“禹凿龙门”、“鱼跃龙门”的故事。“禹凿龙门”中大禹的坚忍不拔与“鱼跃龙门”中群鲤的团结协作共同孕育出河津人争强好胜、敢为人先的河津精神,并延伸出了绚丽多彩的河津文化。“与上午参观的大运新能源汽车运城生产基地不同,在龙门景区可以感受到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也让我看到了一个更加多元化、更加立体的山西。”危地马拉的视频博主塞莉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鲤鱼跃龙门’的传说让我体会到拼搏、团结和奉献,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启示,很值得我们学习。” 来自英国的网红博主杰森也表示自己非常喜爱中国文化,“鲤鱼跃龙门”的传说传递出的宝贵精神,“能够鼓舞人们。”

龙门景致独特,山峰对峙,大河叠浪,波涛汹涌,大自然和人工造化,赋予了它秀丽的风景群,留下了美妙动听的传说、不朽的历史诗篇和雄浑壮观的自然景观。在龙门景区,外国网红博主登上“禹龙号”游览船领略黄河美丽风光。从龙门出发前往石门的行船途中,网红博主们纷纷站在船头拍摄美景,记录下黄河的力量与雄浑。险要的地势和壮美的风光交相辉映,让大家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