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医师从好事办起、小事干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关爱医师从好事办起、小事干起”

福建省总工会开展医师节慰问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8-18 19:41

中工网福州8月18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善待医师就是关爱生命,要聚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关爱医师,重在实在,既要解燃眉之急,更要抓长久之策”“医者仁心、师者匠心,工会要为医师搭建技能成才人生出彩舞台”……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带领省总工会干部向坚守在抗疫和临床工作第一线的医师代表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并听取大家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1

福建省总工会在省疾控中心开展医师节慰问活动 陈贤章摄

深入疫情“风暴眼”直面病毒、抽丝剥茧梳理病毒轨迹、日夜无休分析流调数据……走进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楼,为应对眼下散发的疫情,应急所主管医师詹美蓉和同事们在不断响起的电话铃声中,想方设法“赶到病毒前头”。“改进测序方案,探查感染来源,提升协同能力……”中心主任郑奎城向工会干部们讲述着福建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疾控人的日与夜”。他感叹:“从集中隔离点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家里,从社区到医院,从空气到物表,在护卫人民健康的第一线,处处都有医师的身影。”

“医师筑起了守护生命的‘防护网’,也撑起了老百姓心头的安全感,我们要努力唤醒全社会对医师的尊重。”在座谈交流中,周联清鼓励医师们,“要持之以恒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立足岗位厚植医德、钻研医术、恪守医风,为建设健康福建、增进人民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走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4层手术区,已近午餐时间。10多张折叠床、2张全自动按摩椅、1台茶水机、1台微波炉……手术区食堂旁一间不到30平米的医生休息室,成了医护人员午间小憩的热门区域。

“为了预防手术久站引发的静脉曲张,这里的按摩椅还特别设计了全包裹的足部按摩模块,很贴心!”正在进行术前准备的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吴喜跃告诉周联清一行:“这个手术区里每日平均进行150台手术,医生休息室成了手术间隙医护人员‘充电’的好去处。”而像这样的医生休息室,在福建已建成307间,实现县级以上医院全覆盖。

“工会干部是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医师拼尽全力守护生命,我们更要尽心竭力为你们提供服务保障。”周联清要求,福建各级工会干部要关心关注医务工作者急难愁盼问题,关爱关怀医师成长成才,做实做细面向医师群体的工会工作。要从好事办起、小事干起,于细微处发力、在细节处用心,不断增强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幸福感、安全感。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