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天柱:千名干部进百村入万户解民忧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天柱:千名干部进百村入万户解民忧

来源:中工网
2022-08-18 16:32

“我盼望能有一辆轮椅坐着出门透个气,今天终于实现了。”今年56岁的龙步成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远口镇广万村半冲组的村民,无儿无女,因右腿萎缩长期瘫痪在床。

“像龙步成家这种情况,我们将作为个案来帮扶。”天柱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政松说,通过实地走访零距离找到“问题线索”后,县财政局买来了轮椅,龙步成多年来的愿望得以实现。

天柱县财政局给困难户送轮椅解决实际问题。金可文摄

天柱县财政局给困难户送轮椅解决实际问题。金可文摄

“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连日来,天柱县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远口镇广万村、大样村,高酿镇地佳村等三个帮扶村开展“大走访”活动,收集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截至目前,慰问群众32户,帮助群众销售蜂蜜等土特产4次,同时解决饮水等困难问题。

天柱县财政局只是天柱党政机关大走访单位之一。天柱县中医院凭借自身优势,选派有经验的医师到帮扶村开展义诊活动,唱响“亮身份·办实事·暖民心”党建活动品牌,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体现在常态长效中来。

家住坌处镇清浪村四组的王兆恩,现年64岁。2020年脑出血导致右侧肢体偏瘫,生活不能自理。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平等上门给老人拿脉,帮老人测血糖、量血压,将暖心服务送到老人心坎上。为防老人一家因病返贫,县中医院驻村干部杨丹还帮老人申请了大病救助、临时救助和低保。

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天柱县中医院选派内科、外科、妇科和儿科等专家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回访和义诊活动,把门诊搬到边远村寨群众家门口,帮助群众把脉看病。他们以“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摸清村民需求,帮助群众销售西瓜、辣椒、西红柿等农产品约5000多斤,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县中医院的职工一来,我的西瓜就销了一大半,1100斤瓜得了1600块钱呢。”高酿镇地坝村村民龙芝引肢体残疾,今年种了两亩西瓜,准备出售却又找不到销路,天柱县中医院“大走访”干部帮了她的大忙。

全县17个乡镇街道和各村两委也扎实地开展“大走访”活动。联山街道立足实际,实施“问题墙+回音壁+红黑榜”,累计为民办实事1.1万件,惠及基层群众16万余人。渡马镇江东村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召开群众议事院坝会,如何解决道路建设、安装路灯、产业发展等议题讲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今年来,天柱县把党政机关大走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倾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最需要办的事”,以“微心愿”“问题墙·回音壁”“心愿树”等为载体,组织开展“大走访+防范返贫致贫”“大走访+产业就业”与群众吃连心饭等,深入推动 “亮身份·办实事·暖民心”党建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全县735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走访办实事,走访群众3.9万多户,切实做到“民有所需,我有所应”,在一点一滴中增进同群众的情感,赢得群众的广泛信任。(陈光昌)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