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警惕境外网络虚假招聘信息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外交部: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警惕境外网络虚假招聘信息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8-18 16:18

原标题:

外交部: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警惕境外网络虚假招聘信息

8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近期,超过5000名台湾民众被诈骗集团以工作名义骗到缅甸等国家,其中2000多人仍被关押。香港特区政府近期也表示,有港人疑似在泰国等地失联。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领事保护工作,全力维护包括香港同胞和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外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正与驻在国政府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查找并解救相关人员。同时我们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警惕境外网络虚假招聘信息,严格遵纪守法,确保人身安全,及时举报有关涉诈骗涉赌信息。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警,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

记者 刘晓琰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