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六届白酒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第六届白酒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2-08-18 16:07

中工网讯 8月17日,“习酒杯”贵州省第六届白酒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遵义市习水县举行,全省36支代表队363名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2 喻娟摄

比赛现场 喻娟摄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讲话并宣布大赛开赛,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家强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杰主持开幕式。

向忠雄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本届大赛为契机,广泛深入推进“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创新竞赛形式,最大限度地吸引更多的职工参与到技能提升活动中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各位参赛选手要珍惜机会、大展才华,展示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省酒产业广大职工要争学劳动模范、争做技术能手、争当行业工匠。

据悉,本届大赛由省总工会、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贵州习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省金融贸易烟酒茶业工会、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省酿酒工业协会、习酒公司工会联合协办,已形成了一届比一届规模大、参与面广的竞赛格局和良好职业技能导向,为推动全省酒行业高质量发展和职工成长成才搭建了重要大平台。

据介绍,本届大赛为省级一类大赛,设白酒酿造(上甑摘酒)、白酒品评、白酒勾调、白酒制曲(踩曲、装仓)四个比赛工种,比赛采用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获各赛项第一名的选手,按程序和条件向省总工会申报“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各赛项前三名的选手,按程序向省人社厅申报“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同时推荐参评“黔酒工匠”。(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