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打出政策“组合拳”稳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聊城打出政策“组合拳”稳就业

来源:聊城日报
2022-08-18 15:34

原标题:聊城打出政策“组合拳”稳就业

聊城日报讯(记者 苑莘)“去年我家人均收入超过两万元,今年会更高。”8月15日早晨,忙完保洁工作的莘县燕塔街道脱贫户刘庆奇说。

在聊城市,像刘庆奇这样受益于公益性岗位的群众共有2.76万名。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聊城市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出台积极应对疫情稳就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等一系列文件,全市各职能部门制定稳岗返还、担保贷款、优才计划等配套政策40余项。2020年以来,全市累计减免企业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用18.74亿元,拨付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创业补贴等各类补贴资金近2亿元,有效帮助市场主体纾难解困,新增城镇就业12.14万人,帮助1.03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过去两年来,聊城市升级就业服务,为就业局势持续稳中向好提供了良好环境。聊城市坚持“线上服务不断线”,连年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巾帼就业线上招聘、“青鸟计划”系列云招聘活动,累计组织862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8.86万个,达成就业意向7.32万人。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培训补贴目录扩大到237个专业,开展培训28.54万人次。推进新型学徒培养,组织培训5200余人,培训人数位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