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四面山:全面打响森林防火“保卫战”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四面山:全面打响森林防火“保卫战”

来源:中工网
2022-08-18 15:34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李天玲 

进入夏季,气温持续攀升,重庆江津区多次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为切实保障国有森林安全,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四面山森服中心”)不断加强国有林场防灭火工作,全面打响森林防火“保卫战”。

应急演练现场 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供图

应急演练现场 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供图

据悉,该中心以“林长制”为抓手,依托中心、管护站“二级”林长+网格护林员责任体系,组织250余名网格护林员全天候、全时段开展巡山护林、防火宣传工作,确保林区各重要点位时刻有人守、分秒有人管。

全新配备10台森林巡护摩托车车,出动30名森林消防专业队员,统一穿戴消防救援服、消防帽、战靴、腰带等全套消防救援装备,携带油锯、水泵、风力灭火机等主要消防机具,在35条护林线路上开展带装巡护,形成多条护林巡防带。

专门设置2支无人机巡护小队,定时定期开展空中侦查,充分依托林区内16套监控云台和上百台智能视频监控设备,主动发现违规野外用火、初期森林火情等安全隐患,确保全域范围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游客不离山,我们不休息。”晚上九点,四面山自然保护区内仍能看见身穿绿色迷彩服,手拿防火宣传小喇叭,肩佩“森林防火检查”红色袖标的护林员坚守在各个哨卡路口、交通要道,向来往乘凉散步的游客宣传高火险期间野外防火常识,直到游客们全部返回。

据了解,自今年江津区政府发布森林防火令以来,四面山森服中心实行“全员不休息、全天守哨卡”工作要求,护林员除日常8:00—18:00开展巡山护林、哨卡值守外,还将巡护活动延长至21:30,同时组织全体科室人员,配备专业巡护车辆一同参与夜间巡护,直至江津区森林高火险期结束。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