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在燥热天气中清爽一“夏”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在燥热天气中清爽一“夏”

来源:中工网
2022-08-18 14:51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张鹏

“在屋里工程数据计算久了容易出错,清爽一下,走打篮球比赛去。”8月,正是工程投资建设黄金期,也是“全民健身日”所在月份,为了让职工在繁忙工作中劳逸结合,守护健康,中铁建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工会提早谋划,有序组织项目公司在抓好施工生产的同时,丰富职工物质文化生活,在燥热天气中清爽一“夏”。

立秋以来,“秋老虎”持续发威,全国多处高温,为减少高温条件下户外施工作业,切实保护职工的健康权益,该公司工会在开展“送清凉”活动同时,下发防暑降温注意事项通知,制定应急预案,所属各项目公司结合工程施工进度,避开高温时段,合理安排作业和作息时间,对配电房、仓库等易燃场所进行定期检查。

送清凉现场 中铁建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工会供图

送清凉现场 中铁建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工会供图

“得知天气炎热下职工的食欲减淡,公司工会在对各项目食堂进行走访调研后,推出南方冰粉北方绿豆降暑‘双组合’。”该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还针对职工来自四面八方的不同地域,采取“食堂菜谱大家定”的新方案,征集员工喜欢的菜品,征集职工对上一周菜品口味的反馈意见,并定时推出美食类养生小知识,给职工介绍各种食材的营养价值及养生方法,教会员工如何吃出健康、吃出美丽,提高职工幸福感,用更好精神状态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与属地企业举办职工篮球友谊赛 中铁建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工会供图

与属地企业举办职工篮球友谊赛 中铁建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工会供图

同时,该公司以“全民健身月”为契机,用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有效缓解工作上的压力,与属地企业举办职工篮球友谊赛、中式八球、羽毛球等体育比赛,开展象棋、围棋等益智类竞赛,组织职工摄影、书画等征集评比等活动,让职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快乐中合理释放压力,在活动交流中增强属地企业关系,为企业投资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此外,该公司还围绕“稳增长、防风险”两条主线,以“高质量党建年”为契机,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从强作风、补短板、提效能、树标杆四个方面出发,引导大家树牢理想理念、增强危机意识、提高工作效能、树立行业标杆,并通过组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重温《员工行为准则》、“承诺三件事、点亮一平方”等系列专题活动,将企业发展方面、目标潜移默化的宣贯,让精神文化融入职工生活。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