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而上”的工会“娘家人”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逆行而上”的工会“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2-08-18 14:4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贺凤祎)“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在关键时刻‘逆行而上’已经成为了一种本能……”8月18日,重庆沙坪坝区总工会的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一线,顶着烈日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2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服务确诊病例楼栋 谭李 摄

2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服务确诊病例楼栋 谭李 摄

记者了解到,8月16日下午,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东原ARC中央广场出现2例确诊病例,该处遂实行封控管理,位于广场1栋的沙坪坝区总工会办公区也在封控区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邓朝霞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挺在一线、带队作战,连夜完成现场封控、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防控工作。当天夜里,原本热闹的广场显得异常平静,而现场气氛尽管高度紧张却井然有序。

8月17日,沙坪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斌带队,6名干部职工主动折返,从接到驰援任务到抵达现场,只用了不到1个小时。

刘斌说,大家完全可以居家网上办公,他们主动逆行进入封控区,其中,有党龄20年的老党员、有退伍不褪色的军转干部,也有95后的“硬核青年”。

“3栋是确诊人员居家楼栋,风险很高,急需2名同志增援。”“我去、我也去。”17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人手支援,为此,该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王玥丁、维权科工作人员高子尧主动站了出来。立即穿上密不透风的隔离服,互相比了个“胜利”手势,并肩走向了3栋。工会干部的担当、勇敢,尽现在行动中。

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该区本轮疫情爆发后,区总工会干部职工多次走上战“疫”前线,至今仍有多名同志坚守在属地镇街支援,在防疫“战场”上,区总工会的全体干部职工展现了工会人担当奉献、勇敢无畏,筑起职工群众的坚强健康堡垒。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