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铁肩膀”守护卓越品质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铁肩膀”守护卓越品质

来源:中工网
2022-08-18 13:57

8月7日早上7点,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卷包车间封箱机维修工丁晋就到达岗位,他要赶在生产前对箱皮吸取成型不畅的一号封箱机进行检修。作为车间维修骨干,他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经过仔细探查,很快便定位出故障点,指导班次及时进行调整维修。像这样的故事,对他来说再平常不过。

自1987年入厂至今,丁晋三十五载如一日,始终坚守生产一线。他立足本职、担当实干,在平凡的工作中绽放先锋光芒。

丁晋在对装封箱机关键部位进行机械符合性点检(侯凯舰  摄)

丁晋在对装封箱机关键部位进行机械符合性点检。侯凯舰  摄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多年来,丁晋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放在第一位,立足本职工作,追求创新突破,助力青年员工成长。他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在时间深处留下自己的足迹,也在同事们心中留下温暖的记忆。

2020年夏季最炎热的时刻,为进一步提升卷包车间装备水平,青州卷烟厂引进了可同时完成三个规格牌号封装任务的YP18D型装封箱机,由于该设备体型大且需高空吊装、转运,从安装环节就给工作组带来了巨大压力。丁晋作为组长,克服了年龄偏大、身体条件差和技术参数陌生等困难,积极与厂家调试人员交流学习,经过连续40天的加班加点,按时在车间开产前将设备安装调试至正常运行状态,保障了车间准时化生产目标的有效落实。

2021年12月,卷包车间为保障元旦、春节市场供应,对8#细支烟卷包机组进行安装调试,丁晋作为封箱机组长积极参与卷包车间新细支烟设备的现场调试工作,负责车间一楼至三楼的8号输送带的安装调试任务,直到条烟输送运行正常,他连续工作超过14天,顺利保证了8#新细支机组的投产达效。

丁晋在维修装封箱机封箱器。(侯凯舰  摄)

丁晋在维修装封箱机封箱器。侯凯舰 摄

关键时刻顶上去、冲在前是丁晋的选择,在困难面前绝不退缩,在挑战之前勇挑重担,丁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在保障设备正常运行的基础上,他立足岗位、开拓思路,以匠心致创新,以创新求突破。

2020年夏季停产检修期间,丁晋需在十几天内完成卷包车间一楼欧亨带3000余米老化衬条的更换工作,面对时间紧、空间狭小、人员紧张等困难,丁晋没有退缩,带领维修组成员制作出欧亨带衬条压紧工装,提高了60%以上的衬条更换效率,顺利完成更换任务。

2021年,丁晋借助停产间隙解决了细支烟装封箱机排包机联轴器使用寿命过短的问题,经过细致设计,他带领攻关小组成功完成了排包机新式传动装置的设计工作,将联轴器的使用寿命由原来的一周左右延长到了3个月以上。

丁晋在仔细察看停机故障信息。(侯凯舰  摄)

丁晋在仔细察看停机故障信息。侯凯舰 摄

在坚守平凡岗位,默默追求职业技能完美与极致的同时,丁晋发挥车间维修骨干作用,针对青年员工的特点,摸准他们的思想脉搏,结合自身成长进步的经验和身边的典型案例,指导帮助青年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近年来,他先后与十余人签订“师带徒”协议,手把手指导青年员工提升理论和实操水平,为卷包车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并充实到维修和操作队伍中。这不仅需要担当作为的铁肩膀,也需要履职奉献的热心肠,他以“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干一行专一行”的工匠精神为青年员工树立起标杆,激励青年员工在各自岗位上谱写璀璨的奋斗篇章。

这就是丁晋。他扎根生产一线,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持之以恒的匠心精神演绎“工贵其久,业贵其专”,凭着精湛的技艺和一股韧劲,完成一项又一项艰巨的任务,用无悔的奋斗默默守护青烟“一甲”品质。(王衍菲)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