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限电致丰田等多家车企停工停产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限电致丰田等多家车企停工停产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22-08-18 13:51

原标题:四川限电致丰田等多家车企停工停产

8月14日,为确保电网安全与民生用电,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联合发布《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要求所有工业用电企业(含白名单重点保障企业)生产全停6日, 时间从8月15日00:00至20日24:00。

整车企业方面,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于当地时间8月16日表示,由于四川省下发紧急通知,该公司位于四川成都的合资工厂暂停运营至本周六。丰田方面暂未公布受到停产影响的车型产量。另外,在四川当地的整车企业还包括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神龙公司成都工厂、吉利南充商用车工厂等,但尚未公布工厂受影响程度。

有当地知情人士透露,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的四川宜宾工厂已因限电停产,截至目前,宁德时代方面并未回应该工厂限电停产事宜。

四川是我国电子产业重镇,其中涉及汽车、光伏、半导体、锂电、零部件生产组装、生化等诸多行业。

据了解,主营乘用车经销、汽车后市场服务和内燃机发动机曲轴业务的浩物股份表示,此次限电造成公司旗下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生产线全线临时停产,该子公司生产经营将受到一定影响。

有色金属行业的中孚实业,旗下两家位于四川广元的子公司受到了本次限电影响。中孚实业披露,该限电政策预计影响电解铝产量减少共计1.29万吨,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减少约0.78亿元。

锂电产业链的雅化集团也受到波及。据中证报消息,雅化集团相关人士回应称,“公司已经收到(停产)通知,但生产经营暂时没有受到重大影响。”财联社也有报道称,当地3家不同锂盐企业确认,均应政策停产。

其中也有部分企业表示目前影响不大。鸿海称在四川地区设有生产线,主要从事包括笔电、平板的组装及相关零组件的制造生产;而富士康成都厂已经全厂停工,但官方透露对公司生产计划影响不大。

此外,除上述企业外,包括但不限于,泸天化、天原股份、宏达股份、天奥电子、旭光电子、四川金顶、万讯自控、纵横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受到四川限电政策的影响。

此外,一位网名为“布鲁斯|一霖”的蔚来汽车工作人员表示,成都多家蔚来服务中心断电,机场路店的换电站和充电桩都将断电,所以到机场路维修的车辆充电会受到影响。同时,这样的情况,也引发不少车友对新能源车的担忧。

除四川外,近日安徽、浙江、江苏等地也出现用电紧张情况,多地启动有序用电,要求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保障民生用电,并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此次停电也让外界高度关注半导体供应链、电池市场等领域供给状态。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