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空袭叙利亚北部 叙政府军有伤亡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土耳其空袭叙利亚北部 叙政府军有伤亡

来源:新华社
2022-08-18 13:48

原标题:土耳其空袭叙利亚北部 叙政府军有伤亡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土耳其军队16日空袭叙利亚北部边境地区,导致叙政府军多人死伤。另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军当天对叙利亚发动新一轮打击库尔德武装的越境军事行动,但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方面人士称此为“假新闻”。

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援引叙政府军消息报道,土耳其在叙边境城市艾因阿拉伯附近实施空袭,致使叙政府军3名士兵死亡、6名士兵受伤。叙政府军随后发起报复行动,打击了土军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营地。

2012年10月29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的阅兵式上,土耳其空军战斗机飞过检阅广场。 新华社记者李铭 摄

另据叙利亚库尔德媒体报道,叙方至少16名士兵在16日空袭中死亡。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叙政府军的多座边防哨所遇袭,17人死亡。

据法新社报道,叙利亚内战爆发后,库尔德武装控制叙北部大片地区,土耳其以反恐为由多次越境打击叙境内库尔德武装。为抵御土军袭击,库尔德武装与叙政府军达成协议,由叙政府军派兵把守与土耳其接壤的叙北部边境地区。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土军2016年以来发起的几次越境行动主要针对库尔德武装,鲜少招惹叙政府军。

2019年10月9日,土耳其武装部队在土叙边境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等武装发动军事行动。新华社发(土耳其国防部供图)

土耳其国防部说,叙库尔德武装袭击了土边境城市比雷吉克附近一座哨所,打死一名土军士兵,土方随后发动报复行动,“清除13名恐怖分子”。国防部在另一份声明中说,土军炮火打死另外5名“恐怖分子”,称对方准备袭击叙北部的土军控制区。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近来多次表示,土军准备发起新一轮越境军事行动,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

一些土耳其媒体报道,土军16日已经攻入叙北部城市杰拉卜卢斯,打响新一轮战斗。不过“叙利亚民主委员会”驻美国代表巴萨姆·萨克尔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否认这一说法。

2020年2月22日,车辆在连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和北部重镇阿勒颇之间的公路上向阿勒颇方向行驶。新华社发

“叙利亚民主委员会”是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下设政治机构,实际管理库尔德武装在叙北部的控制区。

萨克尔说:“这是假新闻。(土方)没有发动进攻。我们认为,俄罗斯和美国均未给这类进攻开绿灯。”

应叙利亚政府请求,俄罗斯2015年出兵叙利亚,帮助叙政府军打击境内极端分子。土耳其则支持叙反对派武装,后者占据叙西北部地区。美国以反恐之名扶持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在叙东北部有驻军。

土耳其认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是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库尔德工人党数十年来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王宏彬)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