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总工会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菏泽市总工会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2-08-18 13:19

中工网讯 截至8月17日,山东省菏泽市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向好,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为此,菏泽市总工会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组织引领全市各级工会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切实采取多种措施,凝聚职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1、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现场。菏泽市总工会供图

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现场 菏泽市总工会供图

据介绍,根据《意见》,市总工会将根据年初预算安排,在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职工创新创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服务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方面加强资金支持,并严格落实省总工会经费回拨补助要求,将2022年省总工会回拨补助的30%专项用于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资金需求,纳入市总工会2022年度预算统一管理、统筹使用。

《意见》指出,菏泽市总工会将设立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和开展对医务人员、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慰问活动,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与关爱保障服务,加大工会送温暖帮扶力度,高度关注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暂时困难的职工。

《意见》还对开展具体活动做出了规定,如开展一线职工示范性疗休养行动,并向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职工等群体倾斜;严格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并安排专项奖补资金实施职工创业支持政策,并深化“齐鲁工创贷”工作等,支持职工就业创业;加大创新引领资金投入,培育全员创新企业、市职工创新能手,深入实施职工创新创效竞赛和技能竞赛;加大“菏泽工匠”选树激励力度,培育市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继续实施一线职工“求学圆梦行动”,帮助200名职工提升学历,组织就业技能培训1000人次以上,助力职工素质提升。

《意见》强调,要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列支专项经费,开展安全生产、创新创优劳动竞赛和生态保护志愿服务等活动。(时苏建 尹克虎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