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推行“机关开放日”共享体育魅力共建休体名城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推行“机关开放日”共享体育魅力共建休体名城

来源:中工网
2022-08-18 13:23

日前,山东省青岛莱西市体育中心开展了以“共享体育魅力 共建休体名城”为主题的“机关开放日”活动。活动致力于机关作风转变,聚焦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体育设施建设和体育产业发展,推动体育工作更好地服务市民健身需求。

“机关开放日”市民走进体育馆体验射箭中共莱西市委宣传部提供

“机关开放日”市民走进体育馆体验射箭 中共莱西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活动,市民走进市体育场、市体育馆、热身馆、山东省极限运动基地等场馆,在市体校专业教练手把手的指导下,亲身体验射击、射箭、攀岩等竞技体育项目。

近几年,莱西市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每年坚持举办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20余场。先后举办了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青年(U19)锦标赛、中国攀岩速度赛等高规格赛事。

同时,强化对社会体育组织的服务与指导,积极参加省、市各类比赛,督促各协会每年组织全市性比赛和交流活动。目前,莱西市已成立体育协会22个,体育俱乐部46家,体育运营机构8家。休闲运动已经成为莱西市民的重要生活方式,社会化办赛成为常态,活跃会员超过10万人。

莱西市体育中心以“机关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带动竞技体育项目“下沉”到市民群众中去,不断引导市民群众树立“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新理念,引领全民健身进入新高潮。

本次“机关开放日”活动对市民开放的体育项目中,射击和射箭是莱西市传统优势项目,攀岩作为新兴体育项目,莱西市体校通过建设攀岩场馆、聘请专业攀岩教练等措施,大力发展攀岩运动,2017年被中国登山协会授予“全国攀岩特色学校”,是山东省唯一的一所全国攀岩特色学校。

在本次活动中,通过体校专业教练的详细解说、手把手指导培训,让青少年身临其境地体验体育乐趣、感受体育魅力,培养了青少年对体育的浓厚兴趣,为莱西市体育后备人才的建设培养了“储备军”,实现优势项目与潜优势项目、个体项目与集体项目协同发展、均衡协调的良好布局。

莱西市体育中心通过深入推进“机关开放日”活动,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平衡发展,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体育。同时,引导竞技体育向社会化转型,促使竞技体育逐渐下沉到群众体育中去,使其成为打造群众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途径。

下一步,莱西市体育中心将广泛采纳群众建议,将“机关开放日”活动推向深入,持之以恒地做好“射箭之乡”品牌的培育,着力打造“北方休闲体育名城”和“休闲旅游首选地”,大力推动体育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程强 赵文璐 吴晓雷)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