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三项服务”助企纾困增效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三项服务”助企纾困增效

来源:中工网
2022-08-18 11:05

“我代表我们公司,感谢莱西市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主动服务、助企纾困解难题。” 8月16日上午,福瑞升散热器(青岛)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山东省青岛莱西市企业服务中心,感谢中心为他们的企业热心助企纾困。

莱西市企业服务中心成立于2022年5月,三个月来,全体人员坚持以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为主线,秉承“亲企惠企助企,全心全力全程”服务创新理念,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有解服务,提高办事效率,获得企业的好评。

主动服务。该中心每个科室提前谋划每个星期每一天的走访计划,制定《走访企业登记表》,落实走访前“备课”,走访后“背书”,提升走访质效。每到一个企业都深入企业一线,听实话、察实情,了解企业总体情况、发展现状以及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向有关领导反馈,共同研判问题症结所在,切实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实实在在服务企业发展。

精准服务。通过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主动联系协调相关部门,热心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招工难、发展难等难题,实现“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在走访青岛天盛达石墨有限公司时,企业反映水马路翻修,影响企业车辆进出的问题后,立即联系有关部门了解道路施工的具体方案,并邀请主管部门、道路施工方和企业人员现场办公,研究修改施工方案,当场解决了企业的所求问题,事后一周,再回访时,青岛天盛达石墨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市企业服务中心快速有效的帮助表示感谢。

有解服务。坚持有解思维,主动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平台,搭建了法律、人才、政策和金融四大助企平台,整合政府企业服务资源,提升了企业服务效能,极大地纾解了痛点。在了解到乐好集团融资困难的情况后,主动联系协调金融主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帮助企业融资出谋划策,解决了融资困难。

当下,莱西市将以“优”无止境的服务理念,把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作为奋斗的目标,用心用情用力,着力打造又快又好、又专又精、又亲又清的莱西企业服务品牌。(李晓军 吕文波 赵文璐)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